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城堡卡夫卡名言

根據公開資料,《城堡》是奧地利作家弗蘭茲·卡夫卡的短篇小說,卡夫卡的名言有:

· 承受現實的殘酷,比想像中的殘酷更殘酷。

· 人生在世界上只有兩種態度,一種是習慣於見事遲,託詞多的處世方式;另一種是直接研究眼前的事情。

· 我似乎經常被某些明顯的矛盾所迷惑。對當前事件的盲目的表面的專注有時迫使我將它與某個自己牢記於心的早已解決的難題相比。但是二者都以相同的方式在我心中融化。一個實例變得疑團重重的真理和曲解。我感受到心靈受到一條黏膩而未結實的紐帶的困擾,似乎我已經又滑過生活的禁河的木橋了。

· 人之為人,在於自身內心如何去創造。但是真正的自由究竟在哪裡呢?這個問題我問了多少遍別人和自我,但一直也沒有找到過真正的答案。人難道就像陀斯妥耶夫斯基在某箇中篇小說中所描述的“抽象的完善化的人”那樣,為了獲得真正的自由就必須面對難以想像的困難嗎?

· 世界是我的,而我是無足輕重的。

· 世界上的事情最好是一笑了之,不必放在心上。

· 人類無法忍受太多的真實。

· 人的良知在金錢面前丟棄得太多,就會發生病變。

· 人類始終需要夢想者。

以上只是我提供的信息,您可以通過查閱有關名人名言的文獻資料獲取更全面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