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基督教喻道故事

基督教喻道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諾亞方舟:上帝因人間不斷有惡行,決定讓洪水淹沒天下所有生物。諾亞是個虔誠的人,上帝吩咐他造一隻方舟,預備食物給他的家眷和各種動物。洪水來時,諾亞一家上了方舟,並帶上每種動物一個,每種兩隻。方舟停靠在橄欖山上。當洪水退去後,諾亞放出一隻烏鴉去探聽訊息,但烏鴉一去不回。又放出一隻鴿子,但鴿子剛飛到半途,便返回來了,諾亞知道七天之內洪水必退。果然,七天之後,上帝為驗證自己的話,放出一隻新的鴿子去查看洪水是否退去。這時已不需要方舟了,但為了慶祝上帝所做的事情,也為了紀念耶穌與撒旦的七日爭戰和最後的得勝,基督教會在逾越節都要吹號、放鴿子、給鴿子餵麵包渣。

2. 聖母瑪利亞與神嬰:據說耶穌誕生時指導萬民的神跡之一是聖母瑪利亞的懷孕。在基督教中,聖母瑪利亞被視為“童貞女”或“無玷受孕”,即她未婚先孕,生下耶穌。這個故事強調了耶穌的純潔和神聖性。

3. 耶穌受難:耶穌被捕、受審、被定罪、被捕、被綁在十字架上並最終被殺害的故事是基督教中最具象徵性的部分之一。

這些故事不僅反映了基督教的信仰和價值觀,也傳達了關於上帝、耶穌和人類關係的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