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填詞人筆名故事

填詞人筆名故事

一、以地名為筆名

有一位填詞人名叫李清照,她因愛好填詞而名聲大噪。一次,她與丈夫在舟山遊玩時,見到一個風景秀美的小村落,於是便取名“白傅”為自己的筆名,表示對當地景色的喜愛。

二、以自我感覺為筆名

另一位填詞人白居易,曾經為了抒發自己的感傷之情,創作出許多優美的詞句。他將自己的感覺和情感融入詞中,將自己的名字“白居易”當作筆名,表示自己將以填詞為人生最大事業。

三、以風格為筆名

有位填詞人宋徽宗,他的填詞作品氣息清新、情懷深沉,風格獨特。他認為自己的詞作可謂是風格獨具,便以“玉田”為筆名,寓意著自己的詞作如玉般純潔、清新。

四、以詞牌為筆名

還有一位填詞人周邦彥,他非常喜歡填詞,尤其喜歡填詞牌。他認為自己的作品可謂是詞牌的集大成者,於是便以“清真”為筆名,寓意著自己的作品如真金般純潔、高尚。

以上就是一些填詞人的筆名故事,無論是從地名、自我感覺還是風格或詞牌中尋找靈感,他們都希望用這些特殊的名字來吸引讀者的目光,同時也反映出他們對填詞藝術的熱愛和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