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壢小故事森林壡

森林深處有一群可愛的小動物,它們和睦相處,過著快樂的生活。一天,小松鼠找到大家說:“聽說森林要舉行才藝比賽了,我們也去參加吧。”大家高興地拍手叫好。

於是,小兔子、小猴子、小松鼠和小鳥都紛紛報名參加比賽。它們在森林的廣場上早早地排練起來。它們表演了各種節目,有小鳥的歌唱、小兔子的舞蹈、小猴子的雜技、小松鼠的詩歌朗誦等。它們每天刻苦練習,都希望能獲得冠軍。

可是有一天,小鳥生病了,不能參加比賽了。大家都很難過,但為了不讓小鳥難過,它們決定自己先練習起來。它們在森林裡走動時、在樹上跳躍時、在小溪邊喝水時,都練習著各種節目。

終於到了比賽的日子,廣場上擠滿了前來觀看的小動物們。主持人大象宣布比賽開始,比賽的項目是才藝展示和智力競賽。

第一個上台的是小兔子,它跳了一段輕盈的舞蹈。接下來是小松鼠朗誦詩歌,它深情並茂地朗誦著:“森林裡的動物們真棒,大家相親相愛真幸福。”小猴子表演雜技,它翻跟頭、盪鞦韆、爬桿子,樣樣在行。

輪到小鳥上場了,它雖然不能唱歌,但它用清脆的嗓音唱出了森林的美景。大家都為它的勇氣鼓掌。智力競賽開始了,主持人問:“森林裡最大的樹是誰?”小松鼠說:“是大象。”因為大象的大耳朵像扇子一樣。又問:“森林裡最可愛的動物是誰?”小兔子說:“是小熊。”因為小熊的眼睛圓圓的,毛茸茸的身子讓人看了就想摸一摸。而最受大家歡迎的是小猴子提出的腦筋急轉彎:“森林裡為什麼這么熱鬧?”原來是因為大家都有一技之長啊!

比賽結束後,主持人宣布:“本次才藝比賽的冠軍是森林裡的全體居民。”台下掌聲雷動,它們都非常高興和激動。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團結合作,每個人都發揮自己的特長,我們就能克服一切困難,獲得成功和快樂。而不管何時何地,擁有團隊精神是我們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

總之,在這個團結和諧的環境中,每一個小動物都有自己獨特的技能和才能。它們彼此幫助、鼓勵和支持對方,一起分享歡樂和喜悅。這就是森林深處的小故事壡帶給我們的啟示和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