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外固定方法

外固定方法是一種用於骨折治療的醫療手段,它包括多種不同的技術和方法,以固定骨折部位,促進癒合,減少疼痛和功能障礙。這些方法包括:

石膏外固定。適用於沒有明顯移位的骨折,以及骨折對位對線良好的情況。石膏固定可以制動骨折部位,減少軟組織損傷。

夾板外固定。適用於骨折位置較好或骨折後錯位的情況。夾板固定操作簡單,重量較輕,不影響骨折部位的透氣和透汗。

繃帶固定。適用於肋骨骨折、胸部損傷出血等情況。繃帶固定有助於限制活動和防止肋骨出血。

支架外固定。適用於開放性骨折或骨折延遲癒合等情況。支架外固定可以支撐和固定骨折部位。

牽引針固定。適用於頸椎骨折、脛骨開放性骨折等情況。牽引針固定可以維持受損組織的正確位置。

托馬斯架固定。適用於下肢骨折、脊柱骨折等情況。托馬斯架固定可以起到減少骨折部位出血、緩解疼痛的作用。

小夾板固定。適用於肱骨、尺橈骨、脛腓骨、橈骨遠端以及踝關節等部位的骨折。小夾板固定操作簡單,重量較輕。

外展架固定。適用於肘關節外傷或某些上肢骨科手術後的固定。

持續牽引。包括手法牽引、皮膚牽引及骨骼牽引,用於骨折移位及關節脫位的整復。

選擇哪種外固定方法取決於骨折的類型、部位以及醫生的判斷。每種方法都有其適應症和優勢,因此,治療時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選擇最適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