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多走一里路的故事

多走一里路的故事講述的是一件關於誠信、道德和榮譽的小故事

故事的內容如下:古代有兩個朋友,一個叫王五,一個叫李六。他們兩個人決定出遠門,在分手的時候,他們約定了相見的時間和地點。時間過去了,他們沒有如約在見面地點相見,而是決定再等五天,在路上相遇。他們談論著前一天的遭遇,原來,他們在路上遇到了劫匪,李六被搶了錢袋,還多走了兩里路。王五聽了後說:“你真倒霉,但是劫匪在哪裡?我們一起去把他們幹掉吧。”李六覺得麻煩,但是想到和王五是好朋友就答應了。於是兩個人就一起到了劫匪藏身的地方,把劫匪打了一頓後,奪回了錢袋,繼續上路。走著走著天黑了,他們找到了一間破廟,在廟裡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起來發現天氣很好,於是他們一起走到見面地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多走一點路就多走一點路,不要貪圖便利而違背了道德和良知。在面對困難時,要勇敢、堅持,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這樣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我們應該像故事中的王五和李六那樣,用自己的行動踐行誠信、道德和榮譽,做一個有擔當、有責任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