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多酶清洗液的配製方法

多酶清洗液的配製方法根據不同的使用場景和污染程度有不同的稀釋比例和浸泡時間。具體如下:

手工清洗。對於重度污染的物品,稀釋比例是1:100(每升水中含酶10毫升),浸泡10分鐘;中度污染的稀釋比例是1:150(每升水中含酶7.5毫升),浸泡10分鐘;輕度污染的稀釋比例是1:200(每升水中含酶5毫升),浸泡5分鐘。

機器清洗。稀釋比例可以是1:400至1:500,具體取決於清洗機的型號和使用說明。

超聲清洗。稀釋比例建議在1:300至1:700之間。

使用多酶清洗液時,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酶的作用。多酶清洗液能快速有效地分解蛋白質、粘多糖、脂類、碳水化合物等大分子物質,具有去污、除垢、清潔等多重效果。

水溫和使用環境。理想的水溫範圍是30℃至55℃,在這個溫度範圍內,溫度越高效果越好。使用多酶清洗劑的環境的pH值應在5.5至9.0之間,最佳使用pH值在6.5至7.5之間。

防護措施。在處理多酶清洗液時,應避免直接接觸皮膚和黏膜。如果不慎接觸,應儘快用大量流水沖洗至少10分鐘。操作人員在進行配製和清洗時應戴手套和眼罩。

稀釋和使用時效。多酶清洗液應現用現配,不宜重複使用。在使用前不能接觸水等異物。

此外,清洗後的物品需要用清水沖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