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唐雙龍傳小說故事

《大唐雙龍傳》是一個架空的歷史小說,主要描述了隋煬帝上位的故事。主角寇仲和徐子陵,兩人出生市井,初時只懂舞槍弄棒,調笑風生,無所事事。 某日,巧救官宦人家的女子,惹下大禍,跟好友展開亡命之旅。 在流亡中,寇、徐二人的武學天賦得到逐步的展現,同時在逃亡中還結識了各色人等,並在楊素、李淵、祝玉妍、侯希白了等江湖名人之中嶄露鋒芒。 寇仲和徐子陵在江湖上歷經磨難,武學和人品得到眾人的認可。 寇仲在隋煬帝上位中得到重要的一票,助其上位。 二人也得到楊素等江湖名人的相助,得到隋煬帝的賞識,並因此得到封地和軍隊,在軍事和政治上都有所建樹。

此外,《大唐雙龍傳》還有許多女性角色,如李秀寧、宋玉華、祝玉妍等,都與主角有著千絲萬縷的感情線。 故事中還涉及了許多江湖武林秘聞和武功修煉的內容,增加了故事的趣味性和廣度。 故事最後,寇仲和徐子陵在歷經磨難和爭斗後,結束了江湖生涯,退隱江湖。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需要了解更多信息,建議閱讀原著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