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湳

大湳位於八德市北部偏東,因其地區土地多湳田,地表易積水,地面多水堀和爛泥而得名。這裡的「湳」是閩南語的發音,用於指代易積水的地不堅固的地方。現今的大湳是八德市最繁華的市街區之一。

大湳商圈的住宅房價相對較低,非常適合上班族或首次購房者。這裡的平均房價比桃園市區便宜約一至二成。住宅類型包括3至4房附車位的電梯大樓、傳統型的透天社區,以及重劃區內的新別墅社區等。特別是3至4房的電梯華廈主要集中在忠勇街義勇街一帶,這些地區不僅靠近大湳形象商圈,而且交通便利,教育和生活設施齊全。別墅型社區如桃大建設推出的「新家坡」系列,主要面向中高收入群體,提供高生活機能和便利的交通條件。

面對當前的房市環境,自住型購屋族群可以把握機會進場購屋。在利率處於近15年新低點的背景下,房貸負擔甚至低於租屋的費用。若能準備約三成的現金作為首付,並謹慎選擇地段和生活圈,就能在這一波房市不景氣中挑選到經濟實惠的好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