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竹弓水的故事

關於大竹弓水的故事,有以下版本:

1. 解暑良藥 :很久以前,有個又黑又瘦、名叫竹娃的放牛娃,天天都去一個山洞裡避暑。在洞裡,他總會看到一個小孩兒躺在一堆蘑菇旁睡覺。竹娃想知道這孩子是什麼時候來這兒的,可這孩子每天都在傍晚時才來,傍晚時就走了。有一天,孩子留下來並對竹娃說:“我是天上的螢火蟲,我這有個裝水的大竹弓,你用它向地面撒下些水珠,暑氣就會散去。”竹娃按照螢火蟲的話做了,暑氣真的消散了。螢火蟲又說:“你若不嫌棄,就每天給我當放牛娃,等我媽媽采完蘑菇就來。”從那以後,竹娃就天天給螢火蟲放牛了。

2. 運水的竹弓 :很久以前,有個叫張三的村長為了想用山上的泉水救濟村民,於是把山下河水裡的水神請上來與山上的龍談判。龍答應了,但有一個條件:“必須用大竹弓水桶把水從山上的泉眼裡向山下運下來。”水神為了感激張三就讓村長將一件天兵穿的衣服做為象徵性的紀念品掛在村長家門旁作為報答。衣服能從泉眼裡引出水來也因為這是天神的恩賜。村民得知訊息後去村長家喝水後也要帶著各自的飯碗到他家門口接水喝,接滿一碗飯的時間也就由原來的幾分鐘變成了一天的時間。

以上就是大竹弓水故事的兩種版本,您可以根據故事內容進行判斷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