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野狼與七隻小羊故事

大野狼與七隻小羊的故事大致如下:

一天,大野狼來到山上,看到七隻小羊正在吃草,於是它想把它們吃掉。第一次敲門,小羊們藏到了樹後面,大野狼從它們身邊走過,沒有發現它們。第二次敲門,大野狼走開了,小羊們高興地出來繼續吃草。第三次敲門,大野狼衝進屋裡把最小的一隻小羊抓住了。但是小羊聰明地剪開了自己的鐵門,在狼睡覺的時候從後門跑走了。其它六隻小羊也從窗戶逃走了。大野狼一整天都在尋找它們,但都沒能找到。到了晚上,它開始感到飢餓和寒冷,於是回家去睡覺。當小羊們看到大野狼在家附近休息時,它們用一個圓圈將大野狼圍住,將其嚇跑了。

這是一個傳統的寓言故事,強調了智慧、團結和勇氣的重要性。在故事中,小羊們利用智慧和團結戰勝了強大的大野狼,展示了智慧的力量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同時,故事也鼓勵孩子們要勇敢面對困難,不輕易放棄,要善於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來保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