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隨求陀羅尼的故事

大隨求陀羅尼是佛教咒語,出自《大隨求》全名“大隨求無能勝大明陀羅尼”,是大咒之一,亦名“隨求陀羅尼”,藏語中稱“登貢阿噶扎爾”。這個咒語的來歷據說非常有威力。

據說“佛在毗舍離城東北林中入不思議解脫定。時,有一乾闥婆王即於佛前發菩提心。依彼佛威神,與釋種王寶劍及一切眾生所愛屬珍寶等無有異。我今依佛威力,我亦說彼隨求陀羅尼咒,能除一切眾生所願皆遂。若有求者,先澡浴清淨,著新淨衣,安隱而住,作廣大念誦,亦為現前親近供養恭敬彼佛天冠。以種種花香、飲食、果子等供養已,復取無根甘露水一一咒一百八遍。其彼眾生,一切所有病苦、瘧、鬼、病、蠱道、諸毒、惡氣等悉皆除遣。”

所以如果有人需要使用這個咒語,可以按照上述方法進行操作,並獲得相應的加持和護佑。

需要注意的是,咒語的力量需要信仰和恭敬心來加持,所以應該保持對佛法的信仰和尊重,不要隨意濫用咒語的力量。同時,在使用咒語之前應該先諮詢專業的佛教人士或者修行者的意見和建議,以確保使用咒語的安全和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