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故事

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是:團結、包容、良善、忠貞和謙遜。這五個詞分別有五個相關故事。

* 團結故事:“洗禮”是重視社區關係的天主教價值觀的表現。嬰兒的父母會參加教友聚會,參加慶祝婚禮、嬰兒洗禮等節日的聚餐。這是促進社區團結和互動的價值觀的一個例子。

* 包容故事:主教奧若納(Alphonse Cardinal Augustine)說過,“你的言語可能像石頭,也可能像甘泉。”這句話體現了天主教對包容性的重視。

* 良善故事:聖女德肋撒的故事,她每天祈禱,為窮人、病人和孤兒祈禱,她的一生都在為他人服務,體現了天主教對良善的重視。

* 忠貞故事:聖女貞德的故事,她為了保衛國家,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體現了天主教對忠貞的重視。

* 謙遜故事:聖方濟各的故事,他一生過著簡樸的生活,將自己的食物分享給需要的人,自己經常被誤解為盜賊,但他的行為卻是謙遜和慈愛的體現。

以上是部分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故事,更多故事建議諮詢天主教相關人士或查閱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