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刀好感度攻略

在天涯明月刀(天刀)中,提升好感度的方法主要包括:

對話。在主線劇情、奇遇、社交、話題中與俠士進行對話,不同的選項會影響好感度。

互動。進行食、飲、禮、弈、游、樂這六種互動,其中弈、游、樂需要消耗道具。例如,弈需要消耗道具棋譜·紅塵,游需要消耗道具盤長結。

今日心情。每天只能選擇一人去滿足心情,增加多倍好感度(高級心情加5倍/6倍的好感度)。如果沒有俠士今天中意的物品的話,可以使用動心符或者消耗少量綁點來更換當前俠士的今日心情。

紅塵渡玩法。通過送食物、送酒、送禮物、下棋、邀請同游、彈奏等方式提升與NPC的好感度。每個NPC每日前2次互動可以獲得雙倍好感度,他們喜歡的食物禮物等都不一樣,送對了可以獲得更高好感度。另外每個NPC每日會發布一個不同的3倍好感度任務,完成可獲得3倍好感度。

體力分配。每一次操作都會消耗1點體力,體力每日上限20,也就是說你對所有NPC總共能進行20次操作,需要合理分配體力。

完成任務。每個NPC的好感度達到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獎勵(最重要的是夥伴碎片)以及解鎖專屬劇情、奇遇前置條件和天命劇情。

請根據遊戲內的具體情況和俠士的特點,選擇合適的方法來提升好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