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是什麼意思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這句話出自耶穌基督的口,是基督教信仰中的一個重要信息。這句話的含義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理解:

天國的概念:天國指的是屬天的國度,是神掌權的範圍。耶穌基督被視為天國的具體形象,當人們與基督聯合,讓他進入他們的生命時,就意味著他們已經在天國之中了。

時間與空間的近了:「近了」在這裡有兩層含義,一是指時間上近了,二是指空間上近了。這意味著天國已經在人們中間降臨,人們應當回應這一降臨。

悔改的意義:悔改不僅僅是內心的自責,而是要有實際行動和生命上的改變。悔改涉及到人的心思意念迴轉向神,這是接受神國度的首要回應。

耶穌與施洗約翰的信息對比:施洗約翰和耶穌在傳講悔改時含義有所不同。約翰強調悔改和自責,而耶穌則指出悔改需要有與悔改心相稱的行動和生命結果。

耶穌的身份與話語:耶穌的身份——上帝的獨生子、主、君王、基督,以及他的話語,都是真理,沒有錯誤。耶穌的話語是經過處境化轉換的,用以解釋天父交付給他的「命定」。

綜上所述,「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意味著天國已經在人間降臨,人們應當回應這一降臨,通過悔改和轉變行為來接受並彰顯神國度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