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然保濕成份

天然保濕成分是指那些源自自然界的物質,它們能夠幫助皮膚保持水分,增加彈性,並形成保護屏障。常見的天然保濕成分包括:

甘油(Glycerin)。這是一種優秀的保濕劑,能夠吸濕並鎖住水分,幫助皮膚保持水潤。

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也稱為玻尿酸,是一種多糖分子,能夠吸收和保持大量的水分,深層滋潤皮膚,增加皮膚彈性和水分含量。

尿囊素(Urea)。具有較強的保濕和角質軟化作用,能夠吸濕並促進水分在皮膚中的保持。

絲氨酸(Serine)。作為胺基酸,對皮膚具有保濕作用,能增加皮膚的保濕能力。

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常用保濕劑,具有良好的保濕效果,能夠吸濕並鎖住水分。

玻尿酸(Sodium Hyaluronate)。鹽酸形式的透明質酸,具有出色的保濕能力。

甘氨酸(Glycine)。對皮膚具有保濕作用。

此外,還有天然保濕因子(NMF)、角鯊烷、神經醯胺、植物萃取物(如海藻、蘆薈等)、維生素B5(泛酸)等,它們通過不同的機制增強皮膚的保濕能力。這些成分不僅能夠保濕,還能增強皮膚的屏障功能,改善膚質,延緩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