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契約有效期什麼意思

契約有效期指的是契約從生效到契約效力終止的時間長度。這個時間長度通常由契約各方在契約中明確約定,比如從某個具體的時間開始到某個具體的時間結束,或者從簽字之日起到某個特定的時間結束。在某些情況下,契約的有效期可能會在某個事項完成之日結束,而沒有明確的時間限制。如果契約中約定了有效期,但有未完成的事宜,契約中的權利義務不受契約有效期的限制,通常需要在契約中明確約定不受有效期限制的內容。

如果契約中沒有約定有效期,可以通過簽訂補充協定的方式來約定有效期。如果沒有簽訂補充協定,視為沒有約定有效期,契約在義務履行完畢前均為有效。契約的生效時間和終止時間一般由當事人自行約定,如果沒有約定生效時間,一般認為是以契約簽訂之日起生效。如果契約中有附加條件的限制,則以該附加條件達成時為契約生效時間。

契約的終止時間通常為契約約定的契約義務履行完畢。在某些情況下,如一方當事人無法履行或明確表示不履行契約義務,或者因一方過失或故意造成契約無法履行,或者因不可抗力使契約無法履行,契約可以提前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