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奧賽羅故事大綱

《奧賽羅》是莎士比亞的一部戲劇作品,其故事大綱如下:

1. 故事背景:故事發生在15世紀的威尼斯。

2. 主角:奧賽羅,一位威尼斯貴族,擁有過人的聰明才智和卓越的武勇,但他卻有個陰暗的一面,妒忌心重。此外,奧賽羅還愛上了他的好朋友德西蒙的女兒苔絲狄蒙娜。

3. 故事發展: 劇情一開始,奧賽羅、苔絲狄蒙娜以及其他角色一起編織一場激情戲,表達愛意。然而,嫉妒心開始在奧賽羅心中滋長,他開始懷疑苔絲狄蒙娜與其父親的朋友卡西奧有染。為了證明自己的猜疑,他讓自己的副將西蒙領去追查。

西蒙領在半路被卡西奧殺死,並讓他的死被認為是一場意外。奧賽羅聽到這個訊息後,對苔絲狄蒙娜的愛意和憤怒充斥在他的心中,他認為她是罪魁禍首。他為自己尋找一個絕望的解決方案:處死苔絲狄蒙娜以平息他的憤怒。

在這個時刻,德西蒙跳樓自殺,揭露了卡西奧的罪行。真相大白,奧賽羅為自己的過錯感到懊悔不已。

結局:在朋友和愛人的幫助下,奧賽羅度過了這個悲劇,他的悔過和懺悔得到了朋友的諒解,但他也承受了內心的痛苦和悔恨。

以上就是《奧賽羅》的簡要故事大綱。莎士比亞以這個劇為我們展示了一個充滿愛與恨、嫉妒與悔恨的人性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