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女兒回門要準備什麼

女兒回門時,需要準備以下物品:

回門禮品:包括菸酒、糖、茶等,這些是傳統的回門禮物,寓意着對父母的尊敬和感激。

特產:如果新孃家有知名的特產,可以準備一些,這樣可以表達男方家的心意,並讓新孃的父母對女兒放心。

按摩儀器:考慮到父母的健康,可以準備一臺適宜的按摩儀器,以表達對他們的關心。

電器或用品:如果知道家裏缺少什麼電器或需要什麼用品,可以帶回去。

紅包:包一箇紅包,表達心意,希望父母健康長壽。

新衣服:女兒回門時要穿男方父母買的新衣服,顏色以喜慶爲主,避免黑白色調。

回門宴:如果是小型家宴,可以準備日常也能穿的小禮服;如果是大場面酒席,則應穿莊重一些的長款禮服或旗袍。

補品:可以選取一些補品作爲回門禮物,尤其是如果新郎和新娘不是同一個地方的,可以帶一些新郎這邊的特產。

回門錢:新女婿爲表達對父母的孝心,需準備“回門禮”和“回門錢”,注意禮物都要成雙成對。

請注意,回門宴的準備通常由女方父母負責,而賓客首選邀請的是孃家的長輩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