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女駙馬故事

關於女駙馬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是《女駙馬選婿》。故事講述了馮素珍和李兆廷在洞房花燭之夜,由於馮素珍不滿馮家逼婚而離家出走,恰巧遇上新科狀元劉文舉,於是劉文舉為討好丈母娘而向馮素珍提親,但是馮素珍的父親馮學士對女兒女婿一再威逼迫害。馮素珍被迫進京告狀,由於有李兆廷相助,在進京途中救出了太子李兆廷將女兒許配給李兆廷為妻,二人拜堂成親,同時洞房相會,但皇帝和公主不相信他倆為夫妻關係而嚴刑拷問後打入大牢並宣判死刑,恰巧皇上所賞識駙馬可汗一再被拒婚就嫉恨在心之下下令懸賞重金搜捕對公主稍有不遜的死刑犯予以行刺;剛正不阿、廉潔清白並且很要面子的副府巡邏副總張秉中等先後也相繼收受重金並貪贓枉法為二人求情均遭嚴詞拒絕;同時劉文舉在監獄中也不斷遭到馮素珍的挖苦諷刺最終兩人雙雙冤死。而太子得知訊息後帶著一位智者巡撫周成等人也終於來到監獄中將真相揭露清楚並搜出可汗等人罪證並交給周成親自將可汗押送邊疆,最終皇帝將馮素珍和劉文舉的罪行赦免並封為駙馬和公主。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