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公用一個列印機

共用一個印表機的方法通常涉及以下幾個步驟:

連線印表機。首先,將印表機通過USB線網路接口連線到一台電腦上,並確保印表機驅動程式已正確安裝。

啟用共享。在連線印表機的電腦上,打開「控制臺」,依次點擊「網路和Internet」「網路和共享中心」「高級共享設定」,然後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設定印表機共享。在「設備和印表機」界面,右鍵點擊需要共享的印表機,選擇「印表機屬性」,在共享選項卡中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並為其取一個易於識別的共享名。

訪問共享印表機。在網路中的其他電腦上,打開「設備和印表機」界面,點擊「添加印表機」。在搜尋結果中,選擇已共享的印表機,並按照提示完成安裝。

對於Windows系統,還可以在「網路和共享中心」中更改高級共享設定,關閉密碼保護共享以允許任何網路上的計算機都能訪問印表機。對於Mac系統,可以通過「系統偏好設定」中的「共享」選項來設定印表機共享。Linux系統也有類似的共享設定選項。

完成這些步驟後,其他用戶就可以通過網路訪問並使用共享的印表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