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分辨真假皮草

分辨真假皮草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

觀察皮板和底絨。真皮草的底板是皮革,而人造毛皮草的底板通常是細網狀布料。此外,真毛皮草的毛針尖尖的,有光澤感,手感光滑柔順;人造毛的毛尖可能經過剪裁,看起來齊齊的,但沒有底絨,手感乾澀。

火燒測試。取一根毛針用火機燒一下,然後觀察灰燼。如果灰燼成粉狀,則是真貂皮;如果灰燼是硬塊,則是假貂皮。

觀察皮草的底部。假皮草通常有明顯的面料痕跡。例如,兔毛皮較薄,容易掉落且光澤不強;狐狸毛豐厚,鬍子毛毛色分段明顯;綿羊毛纖維均勻,光澤度和彈性好;山羊毛外粗內軟,內層絨毛是羊絨衫的主要來源。

手感檢查。真皮草的手感通常是光滑細膩的,而人造皮草可能會感覺發澀或粘手。

觀察毛針和底絨。真毛皮草的毛針均勻分布在皮上,不是緊挨著生長,而底絨則緊密地長滿整張皮。毛針一般比底絨長一點。

以上方法可以幫助鑑別皮草的真假,但需要注意,一些高仿人造毛可能在視覺和手感上難以區分,尤其是在沒有專業工具的情況下。因此,最可靠的鑑別方法可能包括專業的燃燒測試和顯微鏡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