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圤卦

如何卜卦,主要有以下方法:

以年月起卦:使用生辰八字,將年份、月份以及日子數相加後除以8,餘數作爲上卦;再將年份、月份、日子以及時辰數相加除以8,餘數作爲下卦;接着把年月日時的數字相加除以6,餘數作爲變爻,最後進行推導演算。

以數起卦:隨意說出兩個數字,第一個數字作爲上卦,第二個數字作爲下卦;再將這兩個數字相加後除以6,餘數作爲變爻。此方法較簡單,適合新手使用。

以端法起卦:數當時的人物或物體數量作爲上卦,下卦則是在上卦的基礎上增加一天;動爻是將上下兩個卦數字相加後除以6獲得的餘數。此方法也比較簡單通用。

以聲音起卦:根據動物鳴叫聲或人說話的數量進行起卦,連續性的聲音數作爲起卦,間隔前的聲音數量作爲上卦,間隔後的聲音數量作爲下卦;變爻是用上下卦的數量相加後除以6來獲得。此方法隨機性較高,但結論準確率也較高。

此外,還有用50根蓍草來占卜等傳統方法。需要注意的是,卜卦並非科學預測,其結論僅供參考,不應過分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