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查看打印机的ip地址

如何查看打印機的ip地址,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通過打印機面板查看。打開打印機電源,在打印機面板上找到"網絡設置"或"IP地址"等相關選項,即可查看打印機的IP地址、子網掩碼和默認網關等信息。

通過計算機控制面板查看。在計算機控制面板中選擇"設備和打印機",找到並右鍵點擊打印機圖標,選擇"打印機屬性",在"端口"標籤頁中查看打印機使用的端口和相應的IP地址。

通過命令提示符查看。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輸入相關命令如"netstat -r"、"ipconfig /all"或"arp -a",在輸出結果中查找打印機的IP地址。

通過網絡掃描工具查看。使用網絡掃描工具如Advanced IP Scanner、Nmap等,掃描局域網中的設備,查找打印機的IP地址。

請注意,不同型號的打印機和不同的操作系統可能有不同的查看IP地址的方法,建議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操作,或參考打印機的用戶手冊及操作系統的相關幫助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