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移民瑞士

移民瑞士的途徑多種多樣,主要方法包括:

工作居留。被瑞士當地公司聘用,僱主提供工作邀請,允許在瑞士工作和生活,長期居住可能申請綠卡或護照。

企業家居留。在瑞士開設公司或轉移現有公司至瑞士,並僱傭當地員工,要求企業年利潤不低於20萬瑞士法郎,且公司運營者的工資需達到瑞士同行水平。

家庭團聚。與瑞士公民或居民結婚,可申請居留許可。

投資移民。在瑞士進行顯著的投資(如超過50萬瑞士法郎),創造經濟增長和就業機會。

退休人員。年齡超過55歲且經濟獨立,有至少40萬瑞士法郎的資金證明,保證大部分時間在瑞士生活。

納稅居民。不在瑞士工作但願意成爲瑞士納稅居民的外國人,每年向瑞士稅務機關納稅不低於25萬瑞士法郎。

依親入籍。父母中有一方是瑞士籍,未成年子女可隨父母申請護照;成年子女需通過語言測試和經濟自立測試。

此外,瑞士是永久中立國,同時也是世界上最難移民的國家之一。要想獲得瑞士永居,通常需要在瑞士居住長達10年。對於非歐盟公民,通常需要連續居住十年後可以申請永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