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製作考勤表格

製作考勤表格的步驟如下:

打開ExcelWPS表格軟體,新建一個工作簿。

在第一個工作表中創建考勤表格的框架。確定表格的列標題,通常包括日期員工姓名上班時間、下班時間、工時等。在A1單元格輸入「日期」,B1單元格輸入「員工姓名」,C1單元格輸入「上班時間」,D1單元格輸入「下班時間」,E1單元格輸入「工時」。

填充日期。在A2單元格輸入第一個日期,然後拖動這個單元格的右下角填充句柄直至所需記錄的最後一天。

添加員工姓名。在B2單元格輸入第一個員工的姓名,然後拖動這個單元格的右下角填充句柄至其他員工的姓名。

記錄員工的上下班時間。在C3單元格開始輸入格式示例,如「上午8:00」,D3輸入「下午5:00」,並將這些時間填入相應的單元格。

計算工時。工時通常是通過下班時間減去上班時間來計算。在E3單元格輸入「=D3-C3」,然後按下回車鍵,並拖動E3單元格的右下角填充句柄至其他員工的工時單元格,以自動計算工時。

可以添加更多列,如遲到、請假、曠工等。

使用Excel的高級功能,如篩選、排序和公式計算等,以更好地管理和分析考勤數據。

此外,還可以設定條件格式、添加考勤符號、輸入考勤統計公式等,以使表格更加完善和易於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