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設置blos

設定BIOS通常涉及以下步驟:

重啟計算機。在計算機重新啟動時,按下特定的按鍵(通常是DELF2、F10或ESC)進入BIOS設定界面。注意,這些按鍵可能因計算機品牌和型號而異,因此最好參考計算機的手冊或官方網站上的說明。

選擇啟動順序。使用鍵盤上的方向鍵導航至「Boot」或「啟動」選項卡,在這裡可以設定啟動設備的優先權,比如將希望作為第一啟動項的設備(如硬碟、光碟機或USB設備)設為第一位。

確認其他基本設定。檢查BIOS中的其他關鍵設定,如時間日期是否正確,系統硬體信息是否識別無誤,以及高級電源管理設定(ACPI、喚醒事件等)是否符合需求。

啟用安全啟動與兼容模式。如果需要安裝非UEFI引導的作業系統,需要在BIOS中找到「Secure Boot」選項並將其禁用(設定為Disabled),同時開啟兼容模式如「CSM(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或「Launch CSM」,設定為Enabled。

保存並退出。完成所有設定更改後,找到一個「Save & Exit」或「Exit」選項,選擇「Save Changes and Exit」來保存更改並退出BIOS,電腦會根據新的BIOS設定進行重啟。

確認開機效果。電腦重啟後,檢查是否能順利從首選啟動設備載入作業系統。

此外,某些筆記本電腦可能需要先按特定的按鈕(如「ASSIST」鍵)然後在特定選單中選擇「Start BIOS Setup」才能進入BIOS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