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說繪本故事

講繪本故事的方法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 準備階段:選擇適合年齡的繪本,閱讀並理解繪本的內容和主題。熟悉繪本中的角色和情節,準備一些道具,如封面海報、角色貼紙等。

2. 開始階段:選擇一個適合的時間和地點,讓孩子們安靜下來,介紹今天要講的繪本,引起孩子們的興趣。

3. 閱讀和講解階段:以生動有趣的方式逐頁閱讀繪本,重點情節可以強調,同時要確保講述清晰、語速適中、發音準確。對於較難的字詞和句子,可以進行解釋和示範。

4. 互動階段:鼓勵孩子們參與故事,提問他們問題,讓他們猜測角色的心情或下一頁會發生什麼,或者讓他們模仿繪本中的角色。觀察孩子們的反應,如果他們感到無聊或者困惑,可以調整語速、語氣或者方式。

5. 結束階段:講完故事後,再次回顧整個故事,並告訴孩子們明天再講另一個故事,同時要注意繪本的結束頁,通常會有感謝語和聯繫方式。

在講繪本故事的過程中,要保持熱情和投入,同時也要尊重孩子們的感受和需求。這樣,孩子們就會喜歡聽你講的故事,並且能夠從中獲得樂趣和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