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跳槽

跳槽時,應考慮以下幾點:

明確職業定位。瞭解自己的能力和優勢,決定是“換崗不換行”還是在不同行業中跳槽,如果看好某一行業,可以選擇換崗不換行,即在行業內不同職位間轉換,以深化該行業的專業知識;如果對自己的定位不夠明確,可以考慮歸零重新定位,即在不同行業或職位類型間跳槽,以探索不同的職業道路。

準備充分。提前準備好簡歷、履歷、作品集等材料,並進行面試技巧的準備,良好的面試表現是成功跳槽的關鍵。

選擇合適的時機。避免在公司的新年、報告期等敏感時期跳槽,選擇公司業務上升期或個人成績突出時跳槽,這有助於提升談判力和增加新僱主的興趣。

維護良好關係。與原公司保持良好的關係,避免因跳槽產生不必要的矛盾或負面影響。

提升自我。持續學習和積累經驗,不僅限於技術能力,還包括溝通和適應新環境的能力,同時,注意不要過度誇大自己的能力,以免入職後無法達到預期。

此外,還應進行外語學習,以增加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