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妃子笑故事

妃子笑的故事源自一個悽美的愛情傳說。

很久以前,廣東新會便有這樣一個美麗而淒婉的故事。在一個古樸的村落里,有一對戀人在村口的榕樹下許下了諾言,女子如願嫁給了心愛的男子,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然而好景不長,男子的母親嫌棄女子出身貧寒,橫加干涉,女子被無情趕回娘家。男方音信全無,絕望的女子跳進村邊的池塘結束生命,用最殘酷的方式捍衛了愛情純潔的聖譽。在塘中的一塊大石頭上留下了一個笑臉,當地人稱它為“笑石”,稱這位女子為“石婆”。村中的石匠們也被女子的真情深深感動,便在笑石旁建起一座笑石神廟,雕琢出一尊笑石神像。每年都會有人到廟裡祭拜,祈求美滿姻緣。

這個故事後來傳到了皇宮,皇帝聽聞此事,便帶著妃子們微服來到了這個村落。皇帝被石婆的笑臉所吸引,命隨從拍下石婆的笑臉照片,並將這個故事流傳下去。此後,“妃子笑”便成為了當地的一個旅遊景點,吸引了無數遊客前來參觀。

以上就是妃子笑故事的由來,它以愛情傳說為背景,表達了對美好愛情的嚮往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