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孝順父母語錄

孝順父母的一些經典語錄如下:

* 尊重長者,這是做人的本分。愛護幼童,這也是為人的本分。孔融三歲能讓梨,尊敬兄長,我們雖然年紀已長,對於父母的疼愛總是忘了孝順,對於幼小的弟弟妹妹也往往忽略愛護。孔子說:孝悌也者其為仁之本也。大意是能孝順父母,尊敬兄長的人,他對於人倫之道才能掌握,也才能做到學問道德的根本。這是人生最基本的道理,也是做人的基本功夫。須知無論年紀大小,做人做事以孝為本,如果不能孝順父母,就失去了根本,其他種種也都談不上了。這段話教導我們不論年紀都要尊敬長輩、愛護幼小。

* 父慈子孝,夫義婦聽,兄友弟恭,君仁臣忠,社稷有序,國家乃定。此乃天下之大道也。

* 世上有一種最好的東西,那便是‘孝’,它比什麼都偉大。

* 做人之本就是孝順。

* 鴉有反哺之義,羊知跪乳之恩。連動物都有孝心,更何況人類呢?父母們辛苦一生把我們養大成人,我們長大之後更應好好孝順他們。

*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這種聲音伴你成長、伴你走過每一步艱辛的人生歷程。不管你將來成功與否,她都會一直陪著你,支持你!這種聲音也會傳給下一代,母愛是多么偉大啊!所以,我們更應該感恩母親、孝順母親!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