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孟菲斯派代表人物及作品

孟菲斯派是20世紀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興起的一種設計風格,以大膽前衛、離經叛道的設計理念著稱。該風格的代表人物包括:

埃托·索托薩斯 (Ettore Sottsass):他是孟菲斯設計工作室的創始人之一,也是孟菲斯風格的主要推動者。他的設計風格非常獨特,充滿了想像力和創新。他在孟菲斯風格的設計中,嘗試將不同的材料、顏色和形狀相結合,打破傳統的設計規則,創造出了一些極具個性和表現力的作品。

麥可·德·魯克 (Michele De Lucchi):他是孟菲斯派的重要成員之一,與埃托·索托薩斯共同創立了孟菲斯設計工作室。他的設計作品同樣體現了孟菲斯派的特點,即大膽前衛和離經叛道。

彼特·肖 (Peter Shire):他是孟菲斯派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以高明度的色彩組合、線條和圖案的隨機排列搭配以及幾何元素的大量運用和空間填充而聞名。

Alessandro Mendini:他是孟菲斯派的重要成員之一,設計了Proust椅子等標誌性作品。

Martine Bedin:她是孟菲斯派的重要成員之一,設計了Superlamp燈等標誌性作品。

喬治·J. Sowden:他是孟菲斯派的重要成員之一,設計了Shiva Vase花瓶等標誌性作品。

孟菲斯派的作品以其大膽前衛、離經叛道、顏色鮮明、趣味十足的特點而聞名,充滿了自由無束的態度。他們的設計作品在1981年的米蘭國際家具展上亮相,並大獲成功,這種全新設計概念和形態徹底震驚了當時的設計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