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學習承擔的故事

學習承擔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學會承擔的重要性。有一個故事,說的是有一個小孩常給大人造成很多麻煩,最後小孩的父母告訴他,如果你做錯了事,就應該自己承擔後果。小孩從此以後學會了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只有對自己不負責任,對他人和集體而言才是一種傷害。也唯有對自己負責任的人,才有資格、有信心、有能力承擔起對他人和集體、社會的責任。

* 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故事。這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故事,它告訴我們要勇於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不要找藉口推卸責任。

* 被截去雙手的日本演員河原元辰的故事。他以超人的毅力忍受著疼痛,學會靠喉頭運動來發音說話,終於成為一位非常優秀的演說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勇敢地面對困難,積極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們就能戰勝任何困難。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學習承擔的故事,這些故事告訴我們,學習承擔意味著要勇於承擔責任,積極面對困難,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長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