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安全附件有哪些

安全附件可以分爲兩類,分別是壓力容器的安全附件和電氣安全用具。

壓力容器的安全附件包括:

安全閥:由密封結構(閥座和閥瓣)以及加載機構(彈簧或重錘、導閥)組成,是一種由進口側介質作用推動閥瓣開啓、泄壓後自動關閉的特種閥門。

爆破片裝置:主要由爆破片(控制爆破壓力的敏感元件)和夾持器(夾持固定爆破片,用以保證密封以及爆破壓力穩定)組成,是一種由進出口介質壓差作用驅使爆破片破裂而自動泄壓的裝置。

易熔塞:利用裝置內的低熔點合金在較高的溫度下熔化、打開通道使氣體從原來填充的易熔合金的孔中排出來泄放壓力。

緊急切斷裝置:一般由緊急切斷閥、遠程控制系統以及易熔塞自動切斷裝置組成,其作用是當管道及其附件發生破裂及誤操作或罐車附近發生火災事故時,可緊急關閉閥門迅速切斷氣源,防止事故蔓延擴大。

快開門式壓力容器的安全聯鎖裝置:是防止快開門式壓力容器發生操作事故的有效措施。

電氣安全用具包括:

基本安全工器具:包括絕緣棒、絕緣夾鉗、驗電器、核相器、攜帶型電流指示器、攜帶型電壓指示器、絕緣隔板等。

輔助安全用具:包括絕緣手套、絕緣靴、絕緣腳墊、安全帽、放電棒、過濾式防毒面罩、腳釦、防電弧服等。

其他常見勞動安全用品:如絕緣安全伸縮圍欄、安全攔網、警示燈、警示標誌牌,安全警示帶、警報器、電氣火災監控系統、智能安全工具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