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安卡拉是什麼

土耳其的首都和第二大城市

安卡拉土耳其的首都和第二大城市,位於小亞細亞半島上安納托利亞高原的西北部。它是土耳其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和貿易中心,同時也是僅次於伊斯坦布爾的全國第二大工業中心。安卡拉擁有東西向的鐵路幹線連接全國主要城市和港口,以及多條公路通往各地。此外,安卡拉航空港保持國內外的航空聯繫。

安卡拉歷史悠久,可以追溯到上古時期。市區內有許多名勝古蹟,如羅馬時期的朱裏安柱奧古斯都廟,拜占庭時期的城堡和墓地,塞爾柱時期的阿拉丁清真寺,以及奧斯曼時期的穆罕默德帕夏市場默罕麥德市場等。

安卡拉也是現代化大都市,人口約爲578.2萬(2022年12月)。它被譽爲“土耳其的心臟”,是貿易的重要十字路口,位於土耳其公路和鐵路網絡的中心。安卡拉市區分新舊兩部分,老城以修建在一座小山丘上的古城堡爲中心,新城圍繞在老城的東、西、南三面。此外,安卡拉還有許多旅遊景點,如安納托里亞文明博物館、安卡拉城堡和土耳其國父紀念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