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安徒生生平小故事

安徒生生平小故事有以下幾個:

1. 安徒生的母親是一個歌唱家,父親是舞蹈藝術教師。母親歌頌丹麥和上帝的貴族作風和王家的美好給小安徒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次父親學校失火後,安徒生問媽媽:“媽媽,為什麼有的人家天天快樂,有的人家天天在哭呢?”母親回答:“因為有人做了好事,有人做了壞事。”母親的話對安徒生的影響非常大。

2. 安徒生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絲綢店裡當學徒,每天工作16個小時,還經常挨打受罵。安徒生的哥哥認為安徒生太懦弱了,於是把他帶到母親的學校讓他學習。安徒生在母親的學校里成績優異,可是絲綢店老闆不讓他繼續學習,讓他去搬運貨物。安徒生邊幹活邊讀書,成功通過了國家高考並成為了一名演員。

3. 安徒生的成名作是《皇帝的新裝》,他原本接到的是童話創作任務,但因和出版社主編意見不合,一氣之下將原本大綱中的所有童話故事都推翻,以自己想像為素材寫出這篇諷刺一個貪慕虛榮皇帝的大作。主編極力挽留並遊說安徒生將其賣出去出版後當即帶他去看這個專為遊行而設的演出班子訓練過程及成型後的效果,當他目睹了演出班子的悽慘現狀後,毅然決定將《皇帝的新裝》著作權轉讓給出版社。

以上只是安徒生生平的一部分小故事,建議閱讀相關傳記或更多資料,以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