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客房送餐流程

客房送餐服務的流程通常包括以下步驟:

選單設計與點餐推薦。客房點選單應包含點餐電話,選單可設計為直觀、易於理解,避免使用可能導致混淆的菜名。選單上可以配上彩色插圖或美食圖片,以促進銷售。同時,應考慮菜餚的烹飪便捷性和欣賞性,避免烹飪時間過長的菜品。

接聽訂餐電話房務中心預定員應禮貌接聽電話,記錄客人的姓名、房號、訂餐內容、送餐時間、付款方式和特殊要求,並適時向客人推薦介紹菜品。

訂單確認與交付廚房。掛斷電話後,立即填寫點選單並交於廚房,點選單上應註明客人的姓名、房號及送餐時間。

廚房出品與領取。廚房接到點選單後,按訂單內容出品,完畢後通知房務中心前來領取。

送餐準備。客房服務員應準備各類餐具、酒杯、開瓶器等,以及牙籤、小方巾、鹽瓶、胡椒瓶等調味品。

送餐到客房。客房服務員應仔細檢查點選單上的菜品與實際出品是否符合,並按單上的地點送至客房。到達客房前,應再次確認房間號,禮貌敲門,得到允許後再進入房內,按客人要求將菜品擺放好。

餐具回收與服務反饋。客人用餐完畢後,客房服務員應收齊餐具並退回廚房。廚房需檢查所有送餐餐具是否收回。此外,可定期收集客人對送餐服務的反饋,以持續改進服務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