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寄送方式有哪些

寄送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EMS郵政快遞:適用於學生檔案等文件的郵寄,工作人員會將檔案密封好後,確認好檔案接收方的收件地址,通過EMS郵政郵寄,檔案本人跟蹤物流信息看檔案是否被接收方簽收。這也是很多學生畢業後,畢業學校統一寄送檔案的方式。

機要寄送:適用於國企事業單位或者接收方人才市場爲避免出現檔案寄送途中丟失,或者快遞在寄送途中出現檔案袋破損或者途徑檔案本人之手的情況。不過機要寄送就會相對郵政快遞而言時間會稍長一些,且機要件屬機密文件所以是不對外查詢的。

普通郵局包裹:適用於大件物品的寄送,價格十分便宜,但時間會比較長,一般要半個月左右,到了以後還是自取。

物流配送:適用於對速度有要求的情況,速度比郵局快點,價格比郵局貴點,比快遞便宜點。

加拿大郵政 (Canada Post):適用於在加拿大寄文件或者證件回國,價格相對是最便宜的。

UPS快遞(United Parcel Service):適用於從海外寄文件、證件回國,運輸的時效快,但費用較貴。

順豐國際 (SF International Express):適用於從海外寄文件、證件回國,提供包括國際特惠(包裹)、國際特惠(文件)、國際小包、等不同類型及時效標準的進出口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