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寒芒克洛絲故事

寒芒克洛絲是希臘神話中的角色,她是巨人克律薩俄耳的女兒,也是赫拉克利特的妻子。在某些版本中,她是赫拉克利特和珀耳塞福涅的母親。

在她的故事中,克律薩俄耳在後輩巨人間是出了名的殘忍。他有一個女兒名叫寒芒克洛絲,她是一位美麗而聰明的女神。在得知自己的父親即將受死並埋葬後,克律薩俄耳向奧林匹亞眾神發起了挑戰,儘管神諭指示他不可殺死所有巨人,但他卻置若罔聞,直到眾神之首宙斯出手干預並殺害了所有的巨人。當所有巨人都倒下之後,宙斯也和神界裡的其他諸神商議要處死巨人族的這一禍首——克律薩俄耳。在奧林匹斯山的火山上,寒芒克洛絲為父求情未果,看著父親被綁在一塊巨石上,被閃電和雷霆所擊斃。寒芒克洛絲因此悲傷不已,於是請求宙斯允許她到地下與父母同住,同時也請求允許她像她的父親一樣強大並保護人間。於是宙斯將她封印在了一個銀瓶里,隨後投入了大海。

這就是寒芒克洛絲的故事,一個悲傷而充滿力量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