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寓言故事兒童

寓言故事兒童篇:

《小老鼠的禮物》

從前,有一隻小老鼠,它住在一個又小又黑的洞裡。小老鼠很孤獨,因為它沒有朋友。它每天都在洞裡無聊地度過,想念著和朋友們一起玩耍的日子。

有一天,小老鼠決定去尋找一份禮物,送給它的朋友們,希望能給它們帶來快樂。它走過了許多地方,終於找到了一顆美麗的果實。果實紅彤彤的,散發著誘人的香氣。小老鼠非常高興,認為這個禮物一定能讓它的朋友們驚喜。

於是,小老鼠帶著禮物回到了洞裡。它等待著朋友們,但是時間一天天過去,朋友們卻沒有出現。小老鼠感到很失望,它開始懷疑這份禮物是否真的能給朋友們帶來快樂。

就在這時,一隻大老鼠突然出現在洞口。大老鼠看到了小老鼠手中的果實,非常驚喜地說:“哇!這是什麼?這么美麗的果實!真是太棒了!”

小老鼠感到很驚訝,原來它的朋友們並不是不喜歡禮物,而是它們並不知道小老鼠在尋找禮物。於是,小老鼠和大老鼠一起分享了這份果實,它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夜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禮物可以帶來快樂,但更重要的是分享。當我們把禮物送給朋友時,我們應該相信他們會喜歡它,並耐心等待他們的回應。同時,我們也要學會珍惜身邊的友誼,因為友誼是世界上最珍貴的禮物。

《小豬的生日》

在一個美麗的農場裡,住著一隻可愛的小豬。有一天是小豬的生日,它的朋友們都來為它慶祝。小豬非常高興,決定為朋友們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

小豬開始忙碌起來,它找來了許多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從河裡抓來了幾條魚。它把這些東西做成了一道道美味的菜餚。

晚上,小豬把朋友們請到了它的家。當朋友們看到這頓豐盛的晚餐時,都非常驚訝和驚喜。它們一邊品嘗著美味佳肴,一邊為小豬唱生日歌。小豬感到非常幸福和滿足。

然而,在晚餐快要結束的時候,一隻聰明的狐狸來到了農場。它看到了餐桌上的魚,心想:“這些魚看起來很好吃啊!”於是,它決定偷走這些魚。

小豬發現了狐狸的企圖,但它並沒有告訴它的朋友們。它害怕失去這份美好的友誼,也害怕朋友們責怪它沒有保護好食物。然而,當狐狸偷走魚後,小豬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它後悔沒有勇敢地保護自己的東西,也後悔沒有讓朋友們安心地享受這個生日聚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友誼是非常珍貴的,我們應該珍惜它並保護它。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勇敢地面對並尋求幫助。同時,我們也要學會保護自己的東西,不要讓它們受到損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擁有真正的友誼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