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實木是什麼

實木是指直接從樹木中切割下來的木材,經過除溼和烘乾處理後製成的木板。它具有以下特點:

原料天然:實木完全取自大自然,不需要經過任何人工合成或加工。

種類繁多:常見的實木種類包括樺木橡木松木椴木樟木紫檀烏木小葉楓木等。

紋理自然:實木表面保留了天然木材的紋理,具有獨特的自然美感。

結構牢固:實木傢俱通常採用整塊木材加工而成,結構牢固,不易出現裂紋或節疤。

質感優良:與人造板材相比,實木在質感、工藝和結構上更爲精湛。

實木與板材(如刨花板、中密度板、高密度板等)的主要區別在於:

板材是人工合成材料,通過將木材削成碎片、薄片或小塊後加工而成,而實木則是直接使用整塊木材加工。

實木傢俱通常採用整塊木材加工而成,不會專門使用裁成小塊或旋切的木材進行拼接,這與板材傢俱的製作方式形成鮮明對比。

在國際上,如果傢俱原材料中實木的比例達到60%以上,該傢俱就可以被稱爲實木傢俱。這種定義區分了實木傢俱和原木傢俱,後者是指完全未經加工的樹木直接用於製作傢俱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