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智多多大道理小故事

智多多大道理小故事有以下幾個:

1. 貓頭鷹搬家:貓頭鷹的眼睛很大,身體卻很小,所以它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隻貓頭鷹因為不喜歡鄰居,想要搬家。可是,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發現到處都是缺點,最後它只得和鄰居和睦相處。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很多時候,我們應該多看鄰居的優點,多反省自己的缺點,這樣才能更好地與鄰居相處。

2. 智斗老虎:故事中的猴子、兔子和松鼠在森林中遇到了老虎。它們沒有逃跑,而是選擇了智斗老虎。它們用計讓老虎相信它們是神靈,成功地嚇走了老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面對強大的對手時,不要害怕逃避,要勇敢面對,用智慧和勇氣去戰勝它。

3. 巧對聯句:有一個人很聰明,別人出的對聯“花滿枝丫萬紫千紅春意鬧”讓他對下聯。他馬上對出“柳暗花名鳳凰于飛”。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聰明才智可以讓我們在生活中應對各種挑戰和問題,而通過學習和積累知識,我們也可以變得更加聰明和有智慧。

以上故事只是智多多益之處的一部分體現,小朋友可以在故事中收穫智慧和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