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尉遲恭故事

尉遲恭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鞭打泥胎:唐初,尉遲恭因屢建奇功而名震天下,但因救了李世民,卻被玄武門之變的元兇李建成陷害,遭到處斬,後在尉遲恭的姐夫申國公殷開山的求情下,改判凌遲。行刑當日,負責行刑的劊子手名叫竇建德,他手握尖刀,一刀一刀地割下肉片,割得多了,竇建德的雙手都割出血來。正割著,突然一陣風吹來,夾雜著一陣“叮叮噹噹”的聲音。原來泥胎上的金甲被人用彩鞭擊打得“叮噹作響”。此時,一旁的監斬官嚇壞了,連忙稟報皇上李世民。李世民聽後,急忙下令赦免了尉遲恭。

2.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有一次,唐太宗生病了,病得很嚴重。在古代有個規矩,如果皇帝生病了,那些藩國和地方大員都會把他們的子女送到宮裡來探望病情。太宗病重時夢見自己滿口鮮血而驚醒,心裡頓時慌亂起來。此時魏徵對太宗說:“這一切都是因為魏徵之前沒管好國家而導致的後果。”太宗聽了之後非常生氣。這時尉遲恭和秦瓊兩人來到宮中說:“現在皇上已經改過自新了,我們倆也年老體衰,我們願意去佛祖那裡為皇上求情。”說完兩人便離開了。

以上只是部分故事,如果想了解更多故事,建議查找更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