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康乃馨怎麼種

種植康乃馨的步驟如下:

選擇種子。選擇飽滿、大小均勻的種子,如果是種植康乃馨幼苗,應選擇生長健壯、無病蟲害、根系完整的幼苗。

準備土壤。使用疏鬆、透氣、富含腐殖質的土壤,如園土和腐葉土按1:1的比例混合,或使用四份腐殖土和一份河沙混合,確保土壤養分充足。

播種。在土壤中澆透水,將種子均勻撒在土壤表面,然後覆蓋一層薄土,保持土壤溼潤,並放置在通風良好且有散光的地方。

養護管理。保持土壤溼潤,避免積水,定期澆水,但不宜過量,同時注意通風,大約1-2周後種子就會發芽。

移栽。當康乃馨長出兩片真葉後,可以進行移栽,建議在傍晚進行移植。

後期養護。移栽後,確保充足的光照,但應避免強烈直射陽光,同時注意土壤溼度,避免乾旱或過溼。

施肥。在生長旺季,需定期施加稀釋的氮磷鉀複合肥,注意不要施加濃肥或生肥。

此外,康乃馨喜歡溫暖、溼潤的環境,不耐高溫和嚴寒,夏季應避免強烈直射陽光,冬季則應移至室內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