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木偶的故事原文

《小木偶的故事》原文如下:

小木偶會笑、會哭、會生氣、會著急,就是不會傷心。小木偶會笑,是因為老木匠在它臉上刷了一層清漆。但是小木偶覺得自己的心情很奇怪,因為它只能笑,其他感情都體會不到。

在小木偶的身上發生了很多事情,比如小紅狐來搶它的包,它雖然很生氣,但是又不能哭,也不能著急。在警察叔叔的幫助下,小木偶終於拿回了自己的包。在以後的日子裡,小木偶和一群善良的小動物成了好朋友。一天,老木匠對它說:“你的旅行生活馬上就要開始了。”老木匠把它封在了一隻紅背包里。小木偶在夢裡想像的旅行是多么的開心和興奮。

突然小木偶從夢中驚醒過來,“為什麼我不能哭”?但是當小木偶到了水裡見到自己的影子的時候只能笑著對那幫奇怪的傢伙們揮手說“再見”。小木偶開始了自己的旅行生活,它經歷了許多困難和危險,但它都勇敢地面對了。

有一天,它遇見了那隻小紅狐,小木偶想要追上去,但是它太累了,只好坐在一塊石頭上休息。小紅狐看見小木偶很累的樣子就對它說:“小木偶,你怎么了?”小木偶把事情告訴了小紅狐,小紅狐聽了之後也覺得自己錯了,就對小木偶說:“我們一起去玩吧。”於是它們倆手拉手一起去玩了。

在路上它們又遇到了很多可愛的小動物們,它們一起玩耍、一起分享快樂。小木偶也學會了更多的東西,它知道要珍惜自己的東西,不能隨便亂扔東西。它還學會了要尊重別人,不能欺負弱小的動物們。

最後小木偶終於找到了一個美麗的家,它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它也明白了真正的快樂不是只會笑,而是在於能夠體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以上就是《小木偶的故事》的原文,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