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桔燈讀後感

讀完《小桔燈》後,我的內心充滿了溫暖和感動。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作者在春節期間拜訪一家貧困家庭,與小女孩及其母親發生的故事。

文章中,作者對小女孩的描繪讓我印象深刻。她雖然生活貧困,但她的精神卻非常堅強。她雖然害怕,但仍然勇敢地面對困境。她的樂觀和堅強讓我感到非常欽佩。同時,她的母親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雖然身體虛弱,但仍然盡全力照顧女兒,表現出一種無私的愛。

文章中的小桔燈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象徵著希望和光明,儘管小女孩的家庭環境艱苦,但小桔燈的光芒卻讓我感到溫暖和希望。這讓我明白,即使生活再艱難,只要有希望和勇氣,就能夠戰勝困難。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感到非常感動。它讓我明白,即使生活再艱難,我們也不能放棄希望和勇氣。我們要像小女孩一樣堅強樂觀地面對生活的困難,努力尋找生活的光明面。同時,我也明白了愛和關心的重要性。只有我們付出愛和關心,才能得到別人的愛和關心,才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總的來說,《小桔燈》這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感悟。它讓我明白生活的艱難和困難並不是永遠的,只要我們有希望和勇氣,就能夠戰勝困難。同時,它也讓我明白了愛和關心的重要性,只有付出愛和關心,才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這篇文章是一本非常值得一讀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