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熊烤箱使用方法

小熊烤箱的使用方法如下:

清潔預熱。在使用烤箱之前,應先清潔烤箱內腔,使用乾淨的抹布擦拭內壁和托盤,並確保水漬晾乾。然後將烤箱預熱至最大溫度,預熱時間大約為5分鐘,這有助於揮發烤箱內部的保護劑。

烤制食物。預熱完成後,打開烤箱門通風透氣約10分鐘,以去除異味。關閉爐門,插上電源,根據食物類型調整上下火,並通過旋轉按鈕或觸控螢幕設定具體的時間和溫度。烤制過程中,不要打開烤箱門,也不要觸摸烤箱內部,以保持食物的熱度均勻。

使用後清潔。烤制結束後,等待烤箱冷卻,然後取出食物,使用防燙手套打開爐門。之後,應清潔烤箱內壁和烤盤,用乾布擦乾,並再次打開爐門通風透氣,拔掉電源插座。

此外,小熊烤箱具有智慧型顯屏和按鍵旋鈕操作,用戶可以根據說明書中的「功能參照表」選擇不同的功能選單,如發酵、果乾、烤雞等,並在使用時注意烤箱門是雙層鋼化玻璃,隔熱防燙,使用過程中或剛使用完後,烤箱表面溫度較高,切勿觸摸或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