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狗打什麼

小狗需要接種的疫苗通常包括以下幾種:

犬瘟熱、細小病毒和狗傳染性肝炎疫苗:這是養狗必打的三針疫苗,狗狗在出生後大約6周左右開始第一次接種,然後在第一針疫苗後的21天內接種第二針,最後在第二針疫苗後的21天以後接種第三針。常用的疫苗品牌有英特威四連和輝瑞v加五,具體品牌和類型可根據獸醫的建議進行選擇。

犬窩咳疫苗:這是一種四合一的疫苗,預防犬瘟熱、肝炎、細小病毒和流行性感冒。加拿大大多數的寵物醫院都是在狗狗8周大的時候打這個四聯苗。如果狗狗比較social,可以考慮這個疫苗。

鈎端螺旋體疫苗:這是一種存在於野生動物尿液里的細菌病,屬於人畜共患病。如果家裡有院子,或者狗狗經常外出散步/露營/遠足,有機會接觸到被感染的水源,都會比較建議接種這個疫苗。這個疫苗需要在第一次接種後的一個月後打加強針,之後一年有效。

狂犬疫苗:通常在狗狗16周大的時候接種,DHPP從這次接種的日期起一年有效,狂犬疫苗也是一年有效。

以上疫苗的接種時間和品牌可以根據獸醫的建議進行選擇。同時,疫苗接種後還需要進行體內驅蟲,以預防寄生蟲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