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紅帽童話故事劇本

小紅帽童話故事劇本可以如下編寫:

劇本說明:本劇本改編自格林兄弟的《小紅帽》童話故事,主要講述了小紅帽去探望生病的外婆,途中被狼誘騙,後被小紅帽和外婆的智慧所救贖的故事。

人物角色:

小紅帽:一個天真善良的小女孩,戴著外婆送的紅色帽子,因此被狼稱為小紅帽。

狼:一個狡猾、貪婪的野獸,誘騙小紅帽去採花,企圖吃掉她。

外婆:小紅帽的病弱外婆,善良、慈祥。

獵人:一個勇敢、機智的男子,幫助小紅帽和外婆脫離險境。

劇情梗概:

第一幕:

(小紅帽戴著紅色帽子,提著籃子,歡快地走在森林中,去探望生病的外婆)

小紅帽:(自言自語)外婆一定很想我,我給她帶些她最愛吃的花蜜和果醬。

第二幕:

(狼出現,假裝關心小紅帽)

狼:小紅帽,你這是要去哪裡啊?

小紅帽:(天真地回答)我去看外婆,狼先生,你能告訴我哪條路最近嗎?

狼:(假裝好心)你沿著這條路一直走,過了山丘就到了。嘿,我陪你一起去吧,我正好也沒什麼事。

第三幕:

(小紅帽在狼的誘騙下採花,狼趁機接近外婆家並吃掉外婆)

狼:(一邊採花一邊說)這裡的鮮花真漂亮啊,小紅帽你也來采一些吧。

(小紅帽將籃子交給狼保管)

(狼悄悄接近外婆的家,用花布蒙住外婆的眼睛,將她吃掉)

第四幕:

(獵人出現,揭露狼的真面目,並救出小紅帽)

獵 人:(聽到動靜發現外婆家有人被吃掉)不好了,出事了!快跟我走!

小紅帽:(驚恐地跟獵人逃離)是獵人叔叔救了我!

(獵人用槍指著狼,將其制服)

第五幕:

(狼被警察帶走,小紅帽和外婆安全回家)

旁白:感謝勇敢的獵人和小紅帽的機智,他們成功地救出了外婆並打敗了狼。我們也要學習他們的勇敢和智慧,面對困難時保持冷靜。

(劇終)

以上是一個簡單的《小紅帽》童話故事劇本,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和演員的能力進行適當的修改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