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繪本故事甩掉

故事名稱:《甩掉》

故事開始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貓咪小繪和小狗小布在森林裡玩耍。小繪是個愛漂亮的貓咪,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而小布卻是個隨便亂糟糟的小狗,總是急急忙忙的。

小繪看著小布的樣子,忍不住笑出了聲。小布聽到笑聲,氣呼呼地說:“你笑什麼?我這樣很好啊!”

小繪不屑地說:“哼,你這樣亂糟糟的,甩掉也罷!”

小布聽了,心裡不服氣,於是當晚他們各自回去洗漱打扮,希望能改變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

隔天早上,他們又在一起玩耍時,小繪一臉驚訝地看到小布居然把自己弄得整整齊齊的,甚至還戴上了一副墨鏡,裝酷模樣。而小繪也感覺自己氣質非凡,雖然還是那麼漂亮,但已經不是以前那個隨便的小貓咪了。

小繪心想:“哇,我還真沒想到小布變化這麼大!”

於是小繪開始試著甩掉自己的過去形象,學著小布那樣整齊打扮。過了一會兒,她終於變得有模有樣了。她高興地跑去找小布,卻看到他正一個人在角落裡發呆。

小繪走過去問:“你怎麼了?”

小布回過神來,黯然地說:“我只是想念我以前的樣子。”

小繪突然明白了什麽,她對小布說:“你看,過去的我和過去的你都不完美。現在的我們,都開始學著接受自己並不完美的樣子。我們應該欣賞自己的優點,也要接受自己的缺點。”

小布聽了,點點頭,笑了起來。他感覺自己好像變得更加開朗了。

從此以後,他們兩個都開始欣賞自己的樣子,學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他們在森林裡開心地玩耍,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日子。

所以你看,甩掉過去的形象並不是一種悲劇,而是一種新的開始。只有當我們學著欣賞自己並不完美的樣子時,我們才能真正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故事的結尾:小繪和小布在森林裡快樂地生活著,他們的形態雖然不同,但他們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勇敢、熱愛生活的自己。而他們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不管我們過去的形象如何,我們都有能力去接受並愛護現在的自己。